布达佩斯的木棉

漫威饭

铁血《破云》:关于吴雩武力值的一些补充

抚冥姓司空:

写在之前:


上次心血来潮分析了一下缅甸战神的武力值,真的没有想到会得到那么多姐妹的喜欢。因为我之前写分析贴小红心超过一百个就超级高兴了。


我一觉醒来发现满屏的小红心小蓝手真的感动到快要哭出来呜呜呜。


真的很谢谢大家的喜欢!!!(菜鸡落泪)


只要我看到的留言基本上都会回复或者点小红心的,如果没有回复或者点心,那就是我眼瞎了没有看见或者是loft卡bug了。


我现在主要在loft上整《破云》系列的分析,目前正在构思一个长篇的破云犯心默读联动古风推理文,有兴趣的姐妹可以关注一下。




今天这篇文章主要有以下几个内容:


1.一位小姐姐进行的专业科普


2.司南和吴雩武力值比较


3.战力巅峰的鱼是什么样子的


4.对于吴雩,我自己想说的一些废话




在上一篇评论区里我发现了一位炒鸡厉害的、练习巴柔的小姐姐@圈圈圈圈圈 。我们私下里也进行了交流,她对我的分析进行了一些专业性的补充,我进行了一些整理。


首先,现代格斗里巴柔的地位是非常高的,UFC(终极格斗冠军赛,目前世界上最顶级、规模最大的职业综合格斗赛事)成立的前三届所有拳击、泰拳、跆拳道等体系选手被格雷西家族血洗,格雷西家族也因此靠着巴柔一战成名,UFC也被迫更改规则避免一家独大的现象。可以看到现在的综合格斗选手中,不管是什么体系为主的选手一定会做巴柔的辅助训练(至少在地面时要懂得怎么逃脱)。


其次,她对于吴雩对战越南佬时采用的绞关节技术进行了分析:虽然关于绞关节原文并没有很详细的描述,但在小姐姐看来更那比较像是omoplata或木村锁。这是两个非常高效的控制位,动作做成后可以随时掰断对手的小臂。 


(以下是由小姐姐提供的omoplata和木村锁的图示,大家可以进行一些对比和借鉴)


第三,关于吴雩跳楼的问题。很多人都认为这可能是淮上的夸张,但小姐姐认为,从巴柔的角度来说,这是完全有可能的。巴西柔术里面有一个体系叫受身,这个体系的目的就在于用特定的动作做到缓冲,最大可能降低自己受到的伤害。


【“八楼高度一跃而下的那是蜘蛛侠。”吴雩在江停揶揄的目光中自嘲道,“在楼层中没有障碍物的情况下,三楼掉下来我就有可能摔成白痴,四楼以上死亡率接近百分之百。但如果下落每十米就有一次柔性缓冲,那十六层以下还有一成存活可能性,十六层往上纯粹是听天由命,基本活不了。”】


(吞海原文中吴雩给江停进行的科普)


巴柔大佬可以将受身动作练到使自己具有肌肉记忆,从而在出现意外的时候尽最大可能地保护自己。


所以“人形自走跳楼机”可不是浪得虚名哦~


最后是体重问题。在同样的格斗选手面前,即使有技术加成,放在现实中轻量级的选手就是没有任何优势,体型和力量是他们永远无法逾越的鸿沟。在绝对的力量面前,所有的技术都是花里胡哨。如果吴雩真的是柔韧性、弹跳、技术见长的话,那样也是可以弥补体型和体重的差距的。但这就不得不逼着他使用智商去打架,用极佳的反应力搞定对方。


这位小姐姐真的很厉害,与她探讨让我这个纸上谈兵选手对巴西柔术的了解更加深刻。我不是专业的巴柔练习者,有很多东西都是靠自己找学习视频什么的,所以难免就会有一些不严谨。所以在以后的科普中,如果我有做得不到位的地方,也希望大家可以多多提出意见和建议。(鞠躬)




这篇文章是接上次的吴雩武力分析。因为上次文章由于时间和篇幅的关系,有一些我想交代的细节没有说清楚,所以这篇文章是上一篇的后续。同时我也看见了在姐妹私信和留言中提出的问题,统一在这里进行解答。


如果说上一篇解释了吴雩为什么是“缅甸战神”的话,那这一篇就是将他的神袍解下,让大家看清他身上的鲜血淋漓和纵横伤疤。


我想让姐妹们知道,吴雩很能打。


但我更想让姐妹知道的是,他也是血肉之躯,会疼会受伤。




1、缅甸战神和白鹰教官到底谁更强?


同样是暴力甜心,同样是又A又软,同样是战力天花板,司小南和吴小鱼同志经常被放在一起对比。那么问题来了:司南和吴雩到底谁更能打呢?


由于世界观不同,我只能进行一些客观猜测,最后得出了这个结论:司南更强


其实在战斗方式方面,这二位简直是一个师父教的。如果你愿意用我在上篇写出的分析方法来分析不死者的打斗,会发现司南和吴雩真的太像了。同样是精瘦纤细肌肉层薄的身材,爆发力强,敏捷度高,柔韧性好;同样是单枪匹马型的孤狼级选手;甚至在战斗方式上这俩几乎都大同小异:都是使用擅于巴西柔术、能够越级揍人的大佬。


作为淮上受中暴力甜心那一挂,他们不愧是一个妈生的。


由于他们的相似性太强,都是俩技术流敏攻,所以我们无法在战斗方式和体型方面进行分析对比。我不得不从别的客观因素上入手。




首先是年龄。


根据原文我们知道:司南26岁,吴雩33岁。虽然这两位看上去年纪都不是太大,但吴雩明显是要年长于司小南的。


这里就要提到有关年龄对男性身体素质的影响。实际上,男性身体素质的巅峰一般是在20到26之间,过了26岁,他们的身体机能会有不同程度的下滑,肌肉韧性下降、敏捷性下降、骨骼强度变弱。这就是为什么很多运动员都在三十多岁的时候选择退役。过了26岁以后他们可能会凭借经验撑过四五年,成为体育界的“老将”,但随着年龄的增大和伤病的积累,他们大多数都会选择在一个常人看来比较年轻的年纪退役。


武术本来就是体育的一种,所以我们将这个理念放在格斗方面也是很合适的。


我不知道大家是否还记得那位在《吞海》里伪装成体育大学生的杀手大兄弟(对,就是和吴雩一起从八楼跳下去然后摔死的那位)。


【“……”吴雩一手握着bi shou,一手撑地勉强起身,突然只见身前地上滴滴答答,是他鼻腔中接连不断滴出来的血。


“你不行了,画师。”年轻人用san leng ci尖钉在地上,借力站起身,喘着粗气笑道:“承认吧,岁月带走了你的英名,是你消失的时候了。”】


虽然我看得很不爽,而且最后着家伙飞速地被打脸了。但我们不得不承认,其实这家伙说的在理。


吴雩已经三十三岁了,这个岁数放在运动员里也是比较大的年纪,连他自己都说“只有当年的二分之一”。所以我们知道在《吞海》里面的“缅甸战神”其实只是战损状态。虽然在战损状态下他还是很能打,但面对同样能打的司小南,可能还是占不了便宜。




其次,是职业问题。


军人和警察到底是两个不同的职业,虽然他们都要面对危险,是精悍的国、、家利器。但由于职业分工的差异,军警接受的训练还是具有很多差异的。


司小南是白鹰教官,货真价实的特种兵。他应该从小就接受了很多专业的格斗训练,可能巴柔、拳击、截拳道之类的都学过一些。


而吴雩的很多格斗技巧都是自己摸索出来的。他早年打黑拳,后来又进了一些零零散散的训练营,与很多人都切磋过。他的技巧是很粗糙的,可能每一个都是用鲜血和伤痛换来的。


可以说在格斗上,吴雩本身天赋异禀,但终究不是专业选手。




最后,是经历带来的体质问题。


我们不讨论ABO世界观下O的身体素质和破云里正常世界观下男性的身体素质差异。因为这个很难比较,要是细究起来估计得纠结个半天。所以我默认司南和吴雩的先天体质条件应该是类似的。


首先我们看司南,虽然也从小惨到大,但实际上我们会发现在他离开A国之前几乎没有受过什么真正影响体质的伤害。作为军人,他生活规律,作息优良,饮食是军队中经过精心配比的营养餐。他接受过身体改造,使身体素质更加强悍。即使受到了伤害,他那个名义上的哥哥也会尽力用最好的医疗条件治疗他。


而反观吴雩:从小生活在y君子堆里,自己没有染上dy就是一个奇迹,更不用说饮食合理健康;长大一点打黑拳,大概率黑心老板也就给他饥一顿饱一顿的,没有饿死就不错了;卧底的那几年,他受了多少伤是我们不知道,但绝对不会少;而现在,不仅烟枪一个,生活颠三倒四还时不时继续去打黑拳……


谁的身体素质更好,一目了然。




综上所述,我个人认为司南是要比吞海里的吴雩要强的。


如果吴雩处于身体的巅峰状态,可能两人还可以打一个半斤八两。但鉴于这书与书之间的世界无法相通,我们也只能在脑中自己脑补一下两位暴力甜心的巅峰对决了。


没准两人切磋着切磋着,就打出惺惺相惜的友谊了抛下老攻一起去超市偷买零食去了呢?


这很司小南,也很吴小雩。




2.“二分之一”的吴雩


有姐妹问我,“二分之一”的吴雩就已经这么能打了,那巅峰状态下的吴雩是有多逆天呢?


说实在的,我也不知道。(?)


我一直对吴雩巅峰战力表示好奇,但总是苦于没有可以参考的文段。不过好在淮上老师终于更新了番外,让我们终于有机会一睹吴雩的巅峰战力。


【“我家大小姐喝多了,”他轻声说,在所有人紧张的目光中抬手抽下细长的黑色领带,解开衬衣咽喉纽扣,把领带的一端往手上一绕,另一端拽住绷紧。


这一切动作都是不疾不徐的,然后当他抬起头时,眼神冷静得没有一点波澜:


“抱歉耽误你们一点时间。”


金杰一句粗口没爆出来,情势已经转瞬立变——谁也看不清那个叫阿归的年轻人是怎么动的,他就像一道黑色闪电顺地而滑,距离最近的df连扳机都来不及扣下去,那身影便已贴面而来,黑色领带自上而下套住枪管,发力一绞!


砰砰砰砰砰!!


df甚至不及出声cf|c已脱手而出,疯狂走火的子。。弹倾泄出半片扇形。与此同时阿归整个人侧身从他脚边贴地滑过,一脚自下而上正中第二名df胸口,那逾百公斤的爆发力把人生生踹飞了出去,轰隆重砸在墙!


“啊啊啊啊——”


……


怒吼尖叫炸成沸锅,人群抱着头疯狂往外奔。cf|c口调转的速度根本追不上那黑衣死神,阿归几乎是踩着子弹贴地迸溅出的火花凌空而起,柔软的领带在妙到巅峰的巧劲下成了致命索,“喀嚓!”一声脆响绞断了第三个马仔的手肘,暴雨枪响瞬间被惨叫所替代。


下一瞬,惨叫的“肉盾”被阿归发力扔向最后一名持枪df——后者火力被迫一顿,就在那眨眼都不到的空隙间,冲锋|枪已被阿归飞起一脚,打旋踹上半空。


df急剧扩张的瞳孔里映出“肉盾”当空飞来的身影,随即轰隆!


——两人一同砸翻吧台,漫天酒杯倾盆而下,海浪般的碎玻璃片瞬间将他们彻底淹没!


啪!阿归飞身接住掉落的cf枪,与此同时咽喉一凉,被鬼魅般出现在身后的金杰一刀顶住:


“够了。”】


这时的吴雩(或者说阿归)大约是二十岁,这个年纪正是他战斗的巅峰时期。这一段打斗行云流水,我当时看的时候连呼吸都屏住了。


真的太帅了。


太A了啊啊啊啊啊!!!


按照我分析的习惯,咱们先拆解一下吴雩的动作:


解领带——近身,用领带夺第一个人的枪——绕过第一个人,当胸踹飞第二个人——躲子弹,用领带绞杀第三个人的手肘——用第三个人当肉盾,踢飞冲锋、枪,将俩人一起砸到吧台上,夺枪。


一气呵成。


我在看这一段的时候 对于巅峰状态的吴雩打斗有以下几个感悟:


第一,随机应变能力极强。在被金杰和其手下包围、手无寸铁的时候,他第一反应是解下自己的领带,将全身衣物调整到最方便运动的状态。而从后文看,他是将自己的领带当成了一种强力的软兵器,一条小小布料居然能直接将缴械、缠绕、绞杀等功能发挥到极致,不得不让人感慨他的驾驭能力。


第二,速度极快,柔韧性强,力道掌控力十分精妙,很少有多余的动作。他在解决第一个人和第二个人之后,剩下的几个甚至没有反应过来,连枪口都追不上狙击(当然我不排除枪的重量因素)。而且从“百公斤”的力道来说,他的爆发力也是很恐怖的级别。也就是说,巅峰状态下的吴雩爆发力也许是可以和步重华、严峫这个重量级的对手相媲美的。


第三,战斗目的性强,战术明确。吴雩没有选择一开始就与金杰正面交锋,而是选择先扫干净马仔。即使金杰可能打不过他,但他也明白对方是个硬茬,在短期内是无法秒掉他的。如果与金杰缠斗,可能对方的马仔会放冷枪。所以他先对对方的手下下手,减少自己受伤的可能性。


请大家注意他的最后一个动作:夺枪。


他夺枪,其实是为了解决金杰。


之前的打斗花费了他一些力气,所以这时他需要武器来弥补体力上的不足,而对方的cf枪是最好的选择。


虽然最后时刻金杰五打一胜之不武地用背后偷袭这种阴招制住了吴雩,但不难想象,如果金杰反应要是慢一点,估计下一刻他的脑子上就得顶着一把枪了。


我以上的分析是一个字一个字对着原文抠出来的,可是放在书里当时留给吴雩的反应时间不会超过十秒钟。也就是说他在短短的十秒钟内判断清楚了形势,克服了自己武器、人数、场地的劣势,飞快地达到了战斗目的。


胜得潇洒而漂亮。


这就是巅峰时的吴雩。




3、独行踽踽归处奢


在写完想要分析的一些事情以后,我还有一些别的东西想和大家絮叨絮叨。


很多时候,一提起吴雩,我们可能第一反应就是“能打”,“又软又A”。但他其实是从地狱中开放的花,无时无刻不想着奋力向上,去触碰光明。


在吴雩漫长的卧底生涯中,我们所知道的不过是他所经历的九牛一毛。我们永远也不会明白画师在那十三年里经历了什么,但我相信,每一个故事都是惊心动魄的,每一段经历都是刻骨铭心的。


无数的血腥、牺牲、死亡、风霜,才雕琢出一个“画师”。


他一直都在害怕。


小时候是害怕自己莫名其妙地死在战火和d p中,长大一点是怕打黑拳死掉,后来是怕解行出事卧底计划暴露,而现在又怕头顶的警徽斩落,将他生生压垮。


他一直在黑暗中行走,而他曾经的光陨落在了多年前的红山刑房。


少年屠龙归来,光鲜的战袍下是鲜血淋漓。


没有人看见他一身伤病,也没有人看见他满心惶惶。


他太擅于伪装了,以至于所有人都觉得他正常得不能再正常。可PTSD就像是阴魂不散的恶鬼,禁锢了本该是载誉归来的英雄。


归不是行。


他不信,也不敢相信任何人。


我有时候根本不敢想如果没有步重华,吴雩会变成什么样,就像我也不敢想象没有严峫,江停会变成什么样。




步重华,吴雩是很棒的人,他很爱你。


你要好好待他,照顾他的身体。


他经历过很多事情,也受过很多伤。现在还年轻,他可以扛着,但等他年纪大一点了,很容易出问题的。


你可以不给他吃辣条榨菜自热小火锅,也可以不让他抽烟。


请对他耐心一点,他有时候像个孩子,其实只是因为没有人管过他。




但请你给他吃颗糖吧。


一颗就行。


他真的太苦了。


————————————————————


我又爆肝了五千字……


最后脑子糊涂了,结尾又一次完全不知所云。


对于吴雩的分析暂时就到这里了。


我真的很爱吴雩,也很爱葱花鱼。


他们要好好的呀。


最后,十分感谢看到这里的你们。


(鞠躬)

评论

热度(4076)

  1. 共223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